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专家污泥植树呼吁提高污泥处置率

2015年04月14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陈同斌表示,虽然全国污泥处置没达到很高的程度,但是局部地区依然有成功案例。这说明,污泥问题是可以解决的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雪丰)由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以下简称“污泥促进会”)发起的第二届“让污泥回归土地”植树活动12日在北京怀柔区举行。

  除了促进会会员单位领导,还有住建部、发改委、环保部等部门的领导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统计,中国污泥处置的主要方式为卫生填埋、堆肥、焚烧等,而且80%的污泥不能得到无害化处理污水处理后产生污泥,这是一种由有机残片、细菌菌体、无机颗粒、胶体等组陈过的及其复杂的非均质体,含水率约80%,颗粒细比重小,外部形态为黑褐色胶状浓稠物。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