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甘肃一煤化工企业“带病”试运行 发现33项隐患被要求整改

文丨财新 覃建行
2022年07月06日 10:41
该企业试生产以来,先因环保等问题停产,后更换了投资人。应急管理部督导发现,其存在33项隐患,包括3项重大隐患
应急管理部督导核查组专家在酒泉三七煤化生产厂区检查。图:财新 覃建行

  【财新网】甘肃一家煤化工企业在应急管理部的督导核查中被发现存在33项隐患,其中3项系重大隐患。据财新了解,涉事企业酒泉三七启欣煤化工有限公司(下称“酒泉三七煤化”)曾因环保问题停产,目前重新进行试生产,督导核查组责令该企业聘请甲级设计单位开展安全设计诊断,相应隐患问题不整改完不得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

  近日,应急管理部派出8个工作组,赴各地开展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一次部级督导核查。其中,第二督导核查组到达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对位于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化工集中区的酒泉三七煤化进行了检查。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