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最高检、自然资源部等七部门单位纪检监察组长调整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7月22日 17:16
司法部副部长刘炤、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杭元祥,分任驻最高检、自然资源部、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长
由左至右依次为:刘炤、魏山忠、杭元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纪检系统高官调整持续。近日,司法部副部长刘炤接替苏德良,出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接替罗志军,出任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杭元祥接替杨笑山,出任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7月22日,上述任免经各自部门单位官网公布。三名卸任的纪检组长均年逾62岁。

  2022年6月以来,至少七个中央部门单位的纪检监察组组长调整。除上述三人,其他履新者还包括: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军川 、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长王裕文 、驻审计署纪检监察组长任洪斌 、驻国税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建明。七名新任纪检组长大多年逾59岁,最年轻的杭元祥年逾57岁,大多不是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由于一线纪检干部的退休年龄是63岁,七人在一线任职的时间至少延长三年。七名卸任纪检组长中,五人已超过61岁,两人已转任地方职务。具体情况如下: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