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多个国家局换帅 朱建平升任国家公务员局局长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8月04日 10:52
朱建平在中央人事系统工作30余年,曾援藏三年,曾任国家公务员局副局长
资料图:朱建平。图:延安大学官网

  【财新网】多个由国务院部委管理的国家局近期“换帅”。8月3日,人社部发布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名单显示,曾任国家公务员局副局长、中组部公务员一局局长的朱建平,升任国家公务员局局长。一个月前,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年逾61岁的中组部副部长傅兴国,被免去国家公务员局局长职务。

  自2022年6月以来,已有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公务员局四个国家二级局更换一把手。目前,国家铁路局局长一职因原局长刘振芳转任国铁集团董事长而出缺,其他三局新任局长已公布。其中,“70后”丛亮接替落马的张务锋,现任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国家粮储局局长;“65后”宋志勇接替到龄的冯正霖,现任交通部党组成员、中国民航局局长。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