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民权县“全域赋码”后,居民称半天转绿

文|财新 陈曦,陈鹏多(实习)
2022年08月04日 15:55
7月25日民权县新增2例新冠无症状感染者,随后全县静默,目前未通知何时解除静态管理,近日每天新增数十例无症状感染者
有民权县龙塘镇居民对财新表示,早上其查询发现豫康码变为红码,但中午再查询,已经转为绿码。

  【财新网】河南商丘民权县一则“全域赋码”通告引关注。8月4日下午,商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8月3日民权县对该县中高风险(村、社区)所在乡镇、办事处及静态管理后仍离开该辖区的人员进行了临时赋码管理。市防控指挥部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进行了纠正。

  8月3日晚,多家本地媒体发布一则落款为“民权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表示“现对民权县全域人员赋码管理”,其中绿洲街道、南华街道、北关镇、王桥镇、老颜集乡、白云寺镇、野岗镇等7个高风险区人员赋红码管理,伯党乡、花园乡、胡集乡、人和镇、双塔镇、孙六镇、王庄寨镇、林七乡、褚庙乡、庄子镇、程庄镇、龙塘镇等12个中风险区人员赋黄码管理。截至8月4日中午,部分发布账号已查询不到相关内容。

  确有居民被短暂赋红码。有民权县龙塘镇居民对财新表示,早上其查询发现豫康码变为红码,但中午再查询,已经转为绿码。

  另一位家住民权县绿洲街道居民表示,全域赋码通知发出后,小区里多位居民都收到了赋码短信,但并非所有人都被赋上了红码。他所处街道是高风险区域,目前豫康码显示为红码,而老家龙塘镇“很多居民是绿码”。

  自7月25日16时起,民权县已实行静态管理,全县保持静默状态,至今已有10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早前通告的静态管理时间为7月25日16时一8月1日16时,至8月1日再度发布通告,表示在全县继续实行静态管理,解除静态管理时间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