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科技部副部长邵新宇重返湖北 曾长期任职华中科大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9月10日 08:13
邵新宇曾任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担任科技部副部长一年;习近平此前考察湖北时特别强调“科技自立自强”
资料图:邵新宇。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时隔一年,中国工程院院士、科技部副部长邵新宇重返湖北担任省领导。邵新宇曾长期在武汉的华中科技大学学习、任职,一年前从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上调科技部任职。

  据湖北省政府网消息,9月9日,湖北省教育表彰会议在汉举行。省领导郭元强、王祺扬、陈新武、邵新宇、王立等参加会议。这是邵新宇首次以湖北省领导身份亮相,排名在三名湖北省委常委郭元强、王祺扬、陈新武和湖北省副省长王立之间。

  目前,湖北省共五名副省长,比换届之初少两名。此前担任湖北省副省长的肖菊华、宁咏,都在2022年6月湖北省委换届时新当选为常委,随后卸任副省长。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