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一年半三度履新 “70后”费东斌任国家铁路局党组书记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9月27日 14:46
起步于沈阳铁路局,近年任职内蒙古、河南;2020年“两会”期间向习近平反映脱贫后的因病返贫问题
资料图:费东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空缺两个月后,国家铁路局新任一把手到位。9月27日上午,国家铁路局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中组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中央决定:费东斌任国家铁路局党组书记。科班出身的费东斌曾在铁路系统工作25年,此次履新前担任河南省委常委、副省长,是河南最年轻的省委常委。

  费东斌是国家铁路局自2013年成立至今的第四任一把手,此前三任局长陆东福杨宇栋刘振芳去向一致,均从国家铁路局转岗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2018年前为中国铁路总公司),担任董事长或总经理。

  2022年7月,66岁的陆东福、53岁的杨宇栋分别卸任国铁集团董事长、总经理,61岁的时任国家铁路局局长、党组书记刘振芳接任国铁集团董事长,时任国铁集团副总经理郭竹学升任总经理。目前,陆东福仍任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杨宇栋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候选人。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