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安部“百日行动”破刑案64万余起 将守护“深夜撸串的安全感”

文|财新 黄雨馨
2022年09月29日 08:17
6月25日以来,公安部针对安全稳定形势和夏季治安特点,指挥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共破获刑事案件64万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43万余名
公安部部署开展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共破获刑事案件64万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43万余名,挂牌整治治安乱点7442个,全国刑事案件实现了立案同比下降、破案同比上升。资料图:公安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公安部部署开展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共破获刑事案件64万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43万余名,挂牌整治治安乱点7442个,全国刑事案件实现了立案同比下降、破案同比上升。9月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公安部通报上述战果。

  公安部“百日行动”办公室副主任尹春吉介绍,“百日行动”中夜查行动的背景是夏季昼长夜短、天气炎热,群众增加在夜间活动、休闲纳凉,加之近年来各地积极发展夜间经济、有力促进消费增长,夏季夜间人流、车流、物流大量增多,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时有发生,人民群众对公共安全保障和公共秩序维护的呼声较为强烈。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