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纪检监察组长持续调整 高波派驻科技部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10月11日 09:37
高波此前任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曾长期任职水利系统;9月底以来,至少六个副省部级纪检岗位人员调整
资料图:高波。图:科技部官网

  【财新网】中共二十大前,纪检高层持续调整。10月10日晚,科技部官网更新显示,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长期任职水利系统的高波,已履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此前担任该职的龚堂华,已转任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监察组长。

  9月底以来,已有至少六个副省部级纪检岗位人员调整。除了科技部,任爱荣、王陆进分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仰哲、迟耀云、傅明先,分任上海、福建、浙江纪委书记。六人中,仅李仰哲、迟耀云是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其余四人都不是。任爱荣、高波、迟耀云、傅明先四人都是山东籍干部。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