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十九届七中全会闭幕 三人递补为中央委员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10月12日 19:27
分别是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国强、云南省委书记王宁、广东省长王伟中;十九届“三委”中共七人被查、五人逝世
资料图(从左至右):马国强、王宁、王伟中。根据会议公报,全会决定,在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中排名第一、二、四的马国强、王宁、王伟中,递补为中央委员。

  【财新网】10月9日至12日,中共十九届七中全会在北京举行。根据会议公报,全会决定,在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中排名第一、二、四的马国强王宁王伟中,递补为中央委员。

  马国强现任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回族干部,拥有宝钢武钢两家企业工作经历。在2020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马国强被免去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职务,此后离开公众视线一年半。直至2021年8月,马国强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身份出席会议,2022年1月在湖北省“两会”中当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