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董保同履新国家核安全局局长 14岁上北大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10月24日 17:36
14岁考上北大原子核物理学专业,曾参与2010年中组部组织的央地干部交流;此前任国家国防科工局副局长
资料图:董保同。

  【财新网】10月24日,人社部发布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名单。其中,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原副局长董保同,获任命为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此前担任这两个职务的叶民已当选第二十届中央纪委委员,具体职务有待公布。

  10月13日,董保同就以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身份出席部党组会议,目前是生态环境部最年轻的副部长。

  董保同现年55岁(1967年1月出生),河北衡水深县人,14岁考上北京大学原子核物理学专业。董保同曾在《高考杂忆》一文中回忆,当时的学制是小学五年制,初中和高中均是二年制,高考时作为理科生考了全县第一名,据说也是衡水地区第一名,“稀里糊涂就成了所谓少年大学生”。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