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内蒙古高院原院长胡毅峰被捕 涉受贿和利用影响力受贿

文|财新 冯华妹
2022年11月07日 16:26
退休已近五年,2022年4月落马,9月底被开除党籍。任内曾平反备受关注的呼格吉勒图案,仕途与已被判处死缓、终身监禁的内蒙古党委原政法委书记邢云多有交集
资料图:胡毅峰。图:北京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2022年国庆节前夕被开除党籍的内蒙古自治区高级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胡毅峰,因涉嫌两项受贿罪名,近日已被逮捕。

  据最高检察院11月7日消息,胡毅峰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检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对胡毅峰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稍早前的9月30日,胡毅峰被开除党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当时通报说,胡毅峰存在的问题包括: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违反组织原则,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规选拔任用干部,败坏任职单位选人用人风气;家风不正,对子女失管失教,道德败坏;执法犯法、以案谋私,大肆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大搞权钱交易,严重破坏司法公信力,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案件办理、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