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疾控官员解读防疫二十条调整原因 广州北京已开始响应

文|财新 周信达
2022年11月12日 18:44
专家表示,不断优化疫情的防控举措,不是放松疫情防控工作,而是强调更加科学精准和与时俱进

  【财新网】“通过两年多的防控实践,经历了若干次聚集性疫情的挑战,也积累了很多防控的经验,对于病毒的传播规律和临床治疗特点有了新的认识。另外,我们在疫苗研发和药物的研发储备方面也有了新的技术进步。要因时因势来调整优化我们的防控举措,不断提升防控的科学精准水平。”

  在11月12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对于11日发布的疫情优化防控二十条措施作出上述阐释。二十条内容包括密接隔离“5+3”、不再判定次密接等。(详见财新网《疫情优化防控二十条措施公布 密接隔离5+3不再判定次密接》)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