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社会举报欺诈骗保奖励升级 最高达20万元

文|财新 周信达
2022年11月25日 17:24
旨在继续激励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基金监管、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2022年4月26日,工作人员在安徽省阜阳市开展的“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护线”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现场向群众宣传医保法规政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社会监督对打击欺诈骗保发挥的作用将持续强化。11月25日,国家医保局公开了与财政部联合制定的《违法违规使用医疗保障基金举报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奖励办法》),对符合奖励条件的举报人按照案值的一定比例给予一次性资金奖励,最高不超过20万元,最低不少于200元。将于2023年1月1日正式施行。

  根据《奖励办法》,举报人可以通过互联网、电话、传真、邮件等任一渠道,实名或者匿名向医保行政部门反映并提供线索,适用范围包括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基金、医疗救助基金,以及居民大病保险、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公务员医疗补助等保障资金。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