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地铁车厢接驳处突现裂痕 1500名乘客沿隧道摸黑疏散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12月05日 16:50
港铁一月内发生两起大型事故,合计罚款约3000万港元
12月5日上午8点半,从住宅聚集区将军澳到港岛的地铁发生事故,其中两节车厢的接驳处突然出现裂痕,列车安全防护装置发挥作用后制停,车上约1500名乘客沿隧道步行离开。图:采访对象提供

  【财新网】周一的早高峰时段,是香港地铁一周内最为繁忙的时间之一,12月5日上午8点半,从住宅聚集区将军澳到港岛的地铁发生事故,其中两节车厢的接驳处突然出现裂痕,列车安全防护装置发挥作用后制停,车上约1500名乘客沿隧道步行离开。

  受损列车已送往车厂检修,港铁暂不清楚事故发生原因。但这已经是香港地铁一个月内第二次发生列车事故,11月13日,荃湾线一辆驶往油麻地的列车出现故障,疑因车头与外物发生碰撞而损毁,列车出轨,多节车厢的车门甩飞,发生冒烟。12月5日,地铁运营方港铁公司(00066.HK)的股价在事故发生后一度下挫2.56%。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