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贴靠攀附孙力军团伙 大连原公安局长刘乐国被开除党籍

文|财新 孙良滋
2022年12月06日 10:52
通报指其背弃初心使命,贴靠、攀附“孙力军政治团伙”,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私藏弹药,对配偶失管失教。其前任王立科和继任杨耀威均已落马
资料图:刘乐国。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落马半年多,辽宁省公安厅原副厅长、大连市公安局原局长刘乐国被开除党籍并被立案审查调查,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经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12月5日,辽宁省纪委监委通报披露,刘乐国背弃初心使命,贴靠、攀附“孙力军政治团伙”。

  刘乐国于2022年5月17日落马,彼时他已退休三年,在此之前大连已有两任公安局长相继落马,即刘乐国的前任王立科和继任杨耀威。

  通报指,刘乐国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贴靠、攀附“孙力军政治团伙”,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组织原则,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财物,违规经商办企业,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以他人名义购买福利房;违规要求企业提供办案车辆;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违规私存涉密材料;不重视家风建设,对配偶失管失教,造成不良影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私藏弹药;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职务晋升、工程款拨付、案件办理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