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刑法学博士孙茂利升任公安部副部长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8月11日 18:27
孙茂利先后毕业于华东政法大学、北京大学,师从中国犯罪学奠基人康树华;此前任公安部法制局局长
资料图:孙茂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公安部领导层再有调整。8月11日,公安部官网更新显示,担任公安部法制局(十八局)局长13年的孙茂利,近期升任公安部副部长。孙茂利本科毕业于华东政法大学,后在北京大学硕博连读,师从中国犯罪学奠基人康树华。

  近三个月以来,公安部领导层共五人职务调整。2022年5月,当时公安部最年轻的副部长林锐转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北京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亓延军兼任公安部副部长。6月,王小洪出任公安部部长、中央政法委副书记,赵克志不再担任公安部部长,仍继续担任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其中,新任副部长亓延军、孙茂利都是山东人,分别来自莱芜、济阳,目前两地均隶属济南市。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