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国资委原主任张贵林落马 曾执掌住总集团九年

文|财新 黄雨馨
2022年11月09日 10:56
曾任门头沟区长、区委书记,中共十九大代表,是本月落马的第二名北京市政协常委,也是落马的第二个前任区县“一把手”
资料图:张贵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市国资委原主任、曾执掌北京住总集团长达九年的张贵林落马。11月7日晚,北京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十三届北京市政协常委张贵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张贵林最近一次公开露面在10月9日。据北京市政府官网,当天下午,时任市国资委主任张贵林带队到北京经开区调研区企产业协作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情况。截至发稿,张贵林的简历已从北京市国资委官网撤下。

  张贵林是本月以来北京落马的第二名北京市政协常委,也是落马的第二个前任区委“一把手”,此前一人是大兴区委原书记周立云,其于11月1日公布被查。2022年1月,周立云与张贵林一同当选北京市政协常委。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