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沈阳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忠伟落马 成二十大后地方首“虎”

文|财新 冯华妹
2022年11月09日 11:38
仕途集中于审计、财政系统,曾任盘锦市委书记两年,落马前频繁露面,盘锦时期的多位同僚、下属已落马
资料图:付忠伟。图:北京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中共二十大闭幕不久,反腐败版图持续扩大。11月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沈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忠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副省级高官付忠伟成为中共二十大后辽宁首“虎”,也是地方首“虎”。付忠伟之前落马的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则是二十大之后中央国家机关首“虎”。

  落马前,付忠伟频频露面。据《沈阳日报》报道,11月2日,沈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身为沈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的付忠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付忠伟强调,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依法履职尽责等。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