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华西医院专硕生猝死|特稿精选

文|财新 张一川 周信达 杨锦曦,包云红(实习)
2022年12月17日 12:26
23岁医学生突然晕倒,抢救超24小时后院方通报因心源性猝死离世。其抢救期间核酸检测为阳性。疫情之下,住院医师规培制度的争议愈加显现
23岁的陈家辉猝然去世后,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楼前石碑下摆满了鲜花。图: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的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们,在各自科室的电脑上,紧盯着编号0036179624的病历、护理记录和检查报告。正在重症监护室里抢救的,是他们的同学、23岁的2022级泌尿外科专硕生陈家辉。

  坏消息在2022年12月13日晚间传来。完成当天白天的规培工作,返回宿舍休息的陈家辉突然休克,被送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抢救,但各项生命指征糟糕。医学院的学生们,同一专业或是不同专业,都在传阅陈家辉的血气分析结果和抢救记录。以他们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来分析,情况很不乐观。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