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非法集资致客户损失近10亿元 江苏一美容美发老板一审获刑16年

文|财新 冯华妹
2022年12月26日 18:36
法院审理查明,2013年2月至2019年3月,富源公司在经营美容美发过程中从事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集资诈骗犯罪活动,涉案金额12.3亿余元,9.6亿余元未能兑付
南通市崇川区法院多份民事裁定书显示,2018年11月至2019年7月期间,富源公司因与当事人签订的各类返现协议无法兑现引发的合同纠纷、民间借贷纠纷、服务合同纠纷、股权转让纠纷在全市范围内已近百件,涉案标的额超1.64亿元。图:IC photo

  【财新网】开庭近一年后,江苏南通富源美容美发连锁有限公司(下称“富源公司”)非法集资案终于落槌。财新获悉,2022年12月23日,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2013年2月至2019年3月,富源公司在经营过程中从事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集资诈骗活动,其实际控制人陈星全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集资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高管裴兰英、缪亚丽等32人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6个月至1年9个月不等。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