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疆伊犁一金矿发生坍塌事故 18人被困已超26小时

文|财新 覃建行
2022年12月25日 16:40
事发时共40人在井下作业,22人安全升井,18人被困。涉事公司是上市企业西部黄金的全资子公司
西部黄金伊犁公司是上市公司西部黄金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前身是新疆阿希金矿,位于伊犁州伊宁县。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2022年12月24日13时40分许,新疆西部黄金伊犁有限公司(下称“西部黄金伊犁公司”)一金矿发生坍塌事故,造成18人被困。财新从应急管理部获悉,该部已派出由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负责人带队的工作组赴现场指导救援处置和事故调查,同时选派3名矿山救援专家紧急赶往现场协助指导救援工作。

  西部黄金伊犁公司是上市公司西部黄金股份有限公司(601069.SH,下称“西部黄金” )的全资子公司,前身是新疆阿希金矿,位于伊犁州伊宁县。此次事发后,新疆应急管理厅向媒体提供的消息称,该矿在生产过程中发生一起井下坍塌事故,事发时共有40人在井下作业,22人安全升井,井下18人被困。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