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粮储局首任局长张务锋被“双开”:通过民间借贷敛财

文|财新 黄雨馨
2022年12月30日 18:08
曾任职山东37年,是国家粮储局首任局长和首名落马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
资料图:张务锋。图:中新社/张斌(福建分社)

  【财新网】首名落马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首任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简称国家粮储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被开除党籍、公职。12月3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了这一消息。

  通报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务锋背弃初心使命,丧失党性原则,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违规提拔调动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违规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纪法意识淡漠,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银行贷款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