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记|张务锋、陈如桂同日被“双开”

文|财新 冯华妹
2023年01月02日 08:30
全国政协原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主任沈德咏被提起公诉;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肖毅受贿、滥用职权案一审开庭。2022年35名中管干部被查
资料图:张务锋、陈如桂

  【财新网】2022年最后一周(2022年12月26日至2023年1月1日),反腐不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局长张务锋、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如桂同日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全国政协原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主任、最高法院原常务副院长沈德咏被提起公诉;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肖毅受贿、滥用职权案一审开庭。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至少35名中管干部被查办,是过去五年来被查人数最多的一年。

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 张务锋被“双开”

  首名落马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首任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被开除党籍和公职,2022年12月3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此消息。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