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被控巨额受贿 青海原常务副省长李杰翔将在天津受审

文|财新 孙良滋
2023年01月13日 15:34
2022年4月落马,9月被“双开”,被指为谋求职务晋升结交政治掮客,利用国有矿产资源搞政治交易,对抗组织审查搞政治伪装
资料图:李杰翔。图:北京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曾任青海省常务副省长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杰翔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检察院指定,由天津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审查起诉。近日,天津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已向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提起公诉。最高检察院官网1月13日发布了这一消息。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李杰翔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李杰翔,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李杰翔利用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土默特右旗委书记,包头市委常委、土默特右旗委书记,包头市委常委、副市长,通辽市委常委、副市长,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理市长、市长,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