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足坛反腐波及中国足协 两高层同日官宣被查|要闻精选

文|财新 覃建行
2023年01月19日 21:28
中国足协原秘书长刘奕、常务副秘书长兼国家队管理部部长陈永亮同日官宣落马。此前几日已有两人被查的消息流传,调查两人的纪检监察机关与李铁案一致,且通报消息均由湖北省纪委监委发布
资料图:刘奕(左)、陈永亮。图:北京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足坛反腐再进一步。1月19日,湖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中国足球协会第十一届执委会成员、原秘书长刘奕涉嫌严重违法,常务副秘书长兼国家队管理部部长陈永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分别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的监察调查、审查调查。

  刘奕、陈永亮官宣落马前已有被查消息流传,此次官宣也是2022年11月足坛掀起反腐打黑以来,官方首次证实中国足协的官员牵扯其中,且两人担任过的都是实权职务。四天前的2023年1月15日,中国足协第十一届执委会第八次会议在苏州召开,会议决定免去刘奕的协会秘书长职务。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