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操控广东省运会U15男足决赛 广州市足协主席及恒大足校校长被终身禁业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12月25日 13:30
中国足协决定暂停广州足协的会员资格两年,对广东省足协、清远代表队和恒大足球学校提出通报批评
8月7日,交战双方为广州队和清远队,而清远队由恒大足球学校球员和员工组成,恒大足校即坐落在清远。身穿白色球衣的清远队在下半场第18分钟取得了3:1领先,但身披红色球衣的广州队在下半场第23到第36分钟内连入4球,以5:3逆转夺冠。图:源自网络

  【财新网】广东省运会U15男足决赛发生了假球事件。12月25日,中国足协官网通报,广州市足协主席、恒大足校管理层以及清远队主教练等人操控比赛,以确保广州队战胜清远队夺冠。

  这场决赛发生于8月7日,交战双方为广州队和清远队,而清远队由恒大足球学校球员和员工组成,恒大足校即坐落在清远。身穿白色球衣的清远队在下半场第18分钟取得了3:1领先,但身披红色球衣的广州队在下半场第23到第36分钟内连入4球,以5:3逆转夺冠。

  大比分落后、比赛结束前翻盘的故事在足球竞技场并不罕见,但这场13分钟连入4球的“大逆转”却引来专业人士和球迷的一致质疑。(详见财新网报道《广州与清远争夺省运会U15男足冠军涉嫌假球 广东省纪委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