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南桃江养老公寓爆雷内情:县委书记阻止立案侦查

文|财新 黄雨馨
2023年01月29日 18:21
专题片介绍,2019年7月,桃江县公安局发现都好公司涉嫌非法集资,建议立案侦查。时任桃江县委书记的汤跃武不但不答应,还严厉批评
资料图:汤跃武。

  【财新网】涉近亿元养老钱的湖南桃江养老公寓爆雷事件内情揭开。近日,湖南省纪委监委推出的电视专题片《忠诚与背叛——2022湖南反腐警示录》披露,时任桃江县委书记的汤跃武滥用职权,违规干预办案导致都好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都好公司”)继续疯狂集资。

  “对不起桃江的群众。自己做的这些错误决策,桃江的老百姓养老金被骗。我作为县里的主要领导要负主要责任,不可推卸。”汤跃武在专题片中说。

  公开资料显示,汤跃武生于1967年11月,湖南宁乡人,1987年12月参加工作。2016年7月至2021年7月,任桃江县委书记;2021年7月至11月任益阳市委副秘书长,随后被查。

  湖南都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都好集团”)成立于2008年6月11日,总部位于长沙,于湖南株洲、衡阳、湘潭设有分公司,主营养老产业。公司实控人王飞照今年50岁,于湖南、湖北、江西多地投资成立养老服务公司,运营养老公寓,在养老行业颇有些知名度。公司旗下有九家直营养老公寓,养老床位700余张,另有2000余张在建床位。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