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重庆养老服务匮乏 养老公寓一床难得

2012年06月21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市人口计生委数据显示,百名老人拥有养老服务床位仅1.89张。业内称,由于政策支持力度不足,养老机构利润薄,很难吸引更多民间资本进入
2011年6月21日,一位老年人从一老年公寓旁经过。 黄杰显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天添)重庆市人口计生委数据显示,重庆市65岁及以上老人比例不断上升,至去年底已达到11.57%,而重庆市每百名老人拥有养老服务床位仅为1.89张。

  重庆南岸区养老协会副会长蒋仙乙对财新记者表示,重庆在财政补贴等政策法规上支持力度不够,很难吸引更多民间资本投入到养老业,重庆现有养老机构数量不能满足社会的需求。

  财新记者了解到,重庆的确存在养老院入住难的问题。重庆市桂湖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告诉财新记者,该公寓现在床位已全部住满,如果想要入住,必须先登记排队,正在排队的老人有2000多个。若现在排队,至少要等半年到一年的时间。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