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下周前瞻:拜登发表国情咨文;巴西总统卢拉访美

2023年02月03日 19:39
2023年2月6日—12日全球大事预报
美国总统拜登计划于2月7日到国会发表国情咨文,这将是拜登首次在由共和党控制众议院的情况下发表国情咨文,预计将阐明他为四年总统任期制定的中期目标,并可能围绕2024年竞选连任释放一些信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2月6日

  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全面恢复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的《关于全面恢复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的通知》,2月6日零时起,全面恢复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取消经粤港陆路口岸出入境预约通关安排,不设通关人员限额。恢复内地居民与香港、澳门团队旅游经营活动。

  中国公民出境团队游试点恢复

  2月6日起,旅行社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业务试点恢复。有关国家包括:泰国、印度尼西亚、柬埔寨、马尔代夫、斯里兰卡、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老挝、阿联酋、埃及、肯尼亚、南非、俄罗斯、瑞士、匈牙利、新西兰、斐济、古巴、阿根廷。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