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22年前11个月908名司法人员涉职务犯罪被公诉

文|财新 黄雨馨
2023年02月14日 09:16
职务犯罪检察部门新一年工作重点为持续落实受贿行贿一起查,积极参与反腐败追逃追赃等
北京,位于北河沿大街上的最高人民检察院。2月13日,最高检察院第三检察厅厅长史卫忠在“最高检厅长网络访谈”中披露,检察机关依法惩治司法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玩忽职守、徇私枉法等相关职务犯罪,2022年1至11月,对立案侦查的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案件提起公诉908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检察机关依法惩治司法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玩忽职守、徇私枉法等相关职务犯罪,2022年1至11月,对立案侦查的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案件提起公诉908人。2月13日,最高检察院第三检察厅厅长史卫忠在“最高检厅长网络访谈”中披露上述数据。

  史卫忠说,一年来职务犯罪检察部门主要做了三类工作。一是依法办好监委移送的职务犯罪案件,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成果。认真落实“互相配合、互相制约”要求,严格依法做好提前介入、审查起诉、提起公诉各环节工作,确保“三个效果”有机统一。2022年1至11月,全国检察机关共受理各级监委移送职务犯罪案件18607人,同比上升0.7%,已提起公诉14486人,其中对22名原中管干部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