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涉嫌受贿 上海市检察院原检察长张本才将在厦门受审

文|财新 唐爱琳
2023年02月13日 17:03
《检察日报》创始人之一,曾为最高检机关最年轻的厅官。通报称其大搞迷信活动,败坏任职单位选人用人风气,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执法犯法,以权谋私
资料图:张本才。

  【财新网】被捕三个月后,上海市检察院原检察长因涉嫌受贿被提起公诉。2月13日,最高检察院网站通报,上海市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本才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检察院指定,由福建省厦门市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厦门市检察院已向厦门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张本才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张本才,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张本才利用担任检察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最高检察院影视中心主任,最高检察院办公厅主任,上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