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征迁启动八年后才定补偿价,商户状告大理市政府终胜诉

文|财新 郭涵(实习),单玉晓
2023年02月18日 09:50
大理市政府在房屋征迁启动八年后才确定补偿标准,4名商户认为合法权益受损,将市政府告上法庭,终获胜诉
资料图:云南省高级法院。云南高院二审判决撤销大理市政府于2021年10月21日作出的征收补偿的决定,由大理市政府自二审判决生效之日起三个月内,就涉案房屋的补偿问题重新作出处理。

  【财新网】在云南大理的一起房屋征收纠纷中,大理市政府在房屋征迁启动八年后才确定补偿标准,4名商户认为其合法权益受损,便将市政府告上法庭。商户一审败诉,云南省高级法院近日二审改判政府败诉,支持了商户的主张。

  事情发生在2013年。彼时,大理市政府一纸公告,将叶陈顺等四人的商铺划在房屋征收范围内。然而直到2021年他们才收到政府的房屋征收补偿决定,此时的商铺的评估价值远低于当年拆迁的价格。叶陈顺等四人不服,向大理州中级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状告大理市政府。经历一审败诉后,2022年年底,该案二审落槌,云南省高级法院撤销一审判决,改判大理市政府败诉,要求其重新作出征收补偿决定。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