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出嫁女“民告官”七连胜 拆迁安置决定仍未落实

文|财新 吴鸿瑶(实习),覃建行
2022年08月06日 14:39
一名离婚的出嫁女在拆迁中面临“两头空”的困境。为此,她通过诉讼等渠道确认了谁对其履行安置职责,并被明确享有安置资格,继而寻求获得拆迁安置决定
因拆迁安置补偿引发纠纷,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村民许敏君先后将县政府以及县、市两级主管部门告上法庭。2017年起诉至今,她已在七次判决中不同程度胜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因拆迁安置补偿引发纠纷,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村民许敏君先后将县政府以及县、市两级主管部门告上法庭。2017年起诉至今,她已在七次判决中不同程度胜诉。2021年11月,距目前最近的一次判决,要求天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称“天台县资规局”)在判决生效三个月内作出书面安置补偿决定。但许敏君近日告诉财新,天台县资规局败诉后一直没上诉,也未履行生效判决,目前她已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还未获立案。审理此案的法院曾评价称,不能以拖待变造成安置问题长期无法解决,既损害被征收人补偿安置权益,又浪费司法资源,有损法治政府形象。

谁未履行拆迁安置职责?

  许敏君现年42岁,是天台县福溪街道三联村人,家中有两个哥哥、一个姐姐和一个弟弟。2010年,许敏君同本县下井村的前夫登记结婚,三年后协议离婚,这期间她的户籍始终没有迁走。因与夫家不和,两个女儿的户口也随她落在三联村。许敏君的父亲许国兴是户主,全家有18口人。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