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名媛遭前夫一家杀害碎尸 巨额财产如何分割?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3年02月27日 21:42
该案嫌犯今在香港裁判法院提堂;卖房或为前夫一家谋杀动机之一
2023年2月27日,中国香港,香港名媛蔡天凤大埔龙尾村遇害现场已封锁。图:IC photo

  【财新网】香港近日发生一宗碎尸杀人案件,身家逾亿港元的28岁名媛蔡天凤遇害,其前夫及前夫家人有杀人嫌疑。蔡天凤的前公公邝球、前夫邝港智以及前夫的哥哥邝港杰被控谋杀罪,前婆婆李瑞香被控妨碍司法公正罪,4人于2月27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暂毋须答辩。

  控方表示,邝氏三父子于2023年2月21日在大埔汀角路龙尾村一单位内谋杀蔡天凤,李瑞香则于2月23日在香港意图妨碍司法公正,销毁对她进行刑事调查谋杀的资料。控方申请将案件押后,以便警方继续调查,包括但不限于相关科学鉴证及检视通话纪录。裁判官应控方要求,将案押后至5月8日再审讯,期间所有被告须还押。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