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过去五年 13名担任全国人大代表的高官落马

文|财新 林韵诗
2023年03月02日 10:26
自2018年3月至2023年3月,97名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去职,其中包括13名落马、两名去世的省部级高官
自2018年3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以来,2980名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有97名代表去职,包括辞职、被罢免、去世三种情况。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2023年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召开。这也意味着,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五年任期将结束。

  回顾过去五年,自2018年3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以来,2980名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有97名代表去职,包括辞职、被罢免、去世三种情况。

  97名去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包括13名落马、两名去世的省部级高官。

  13名落马的高官是: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铁,河南省原副省长徐光,江苏省原副省长缪瑞林,江苏省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陕西省西安市原市长上官吉庆,吉林省检察院原检察长杨克勤,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史文清,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如桂,河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福建省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家东,广西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区发改委原主任刘宏武,辽宁省原副省长郝春荣,上海市检察院原检察长张本才。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