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大量城市人被迫喝污染的水

2012年05月09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宫鹏等学者的研究结果,与财新记者的调查一致:缺少合格水源,水处理工艺落后,很多城市面临“可怕的选择”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虹桥) 由于缺少合格水源、水处理工艺滞后、市政管网陈旧等原因,中国相当数量的城市供水商不得不采用受污染的水源生产生活饮用水,并且无法生产出符合水质要求的、安全的生活饮用水,因此,很多城市不得不面临一种可怕的选择——喝污染的水。

   上述结论于2012年3月刊登于国际著名医学刊物《柳叶刀》,论文作者为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宫鹏等学者。该篇论文题为《中国城市化和公共健康》。

   该论文指出,包括水污染和空气污染在内的城市环境质量恶化,导致了中国城乡地区的一些疾病。城市饮用水源污染、市政供水水质不佳,已成为公共卫生最急迫的挑战之一。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自来水真相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