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质检总局通报儿童用品质量抽查结果

2012年05月30日 10:32
玩具、童车、童鞋和童装4类儿童用品抽检中,共有78种产品的部分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

  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国家质检总局29日通报了玩具、童车、童鞋和童装4类儿童用品质量的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共有78种产品的部分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

  玩具中,共抽查了全国173家企业生产的185种产品,包括塑胶玩具、电玩具和毛绒布制玩具3个品种。经检验,有172种产品符合标准规定,检出13种产品的部分项目不符合标准规定,主要问题涉及尖端、突出物、小零件等。

  童车中,共抽查了全国116家企业生产的116种产品,包括儿童自行车、儿童三轮车、儿童推车、婴儿学步车、其他玩具车辆5个品种。抽查结果显示,有93种产品符合标准规定,检出23种产品的部分项目不达标,不合格项目涉及可触及的锐利尖端、制动装置、动态强度、防撞间距、危险夹缝、小零件、闸把尺寸等。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