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重庆环保部门称长江重庆段水质最好

2012年06月05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市环保局局长曹光辉表示,中央把保证三峡库区生态环境安全作为一个政治任务交给重庆,重庆每个县以上地区都有污水处理厂,2011年长江重庆段水质在全国大江大河中最好

  【财新网】(记者 邓海)重庆市环保局局长曹光辉6月5日在“重庆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通报会”上表示,因为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2011年长江重庆段水质在全国大江大河中最好。

  曾光辉表示,重庆因三峡而直辖,直辖初期中央给重庆交办了四件大事,其中一件就是保障重庆的生态环境安全,实际上更重要的是要高度重视三峡生态安全问题。

  “中央把保证三峡库区生态环境安全作为一个政治任务交给重庆,重庆的历届市委、市政府完成得是非常好的。”曹光辉表示,在污水治理方面,重庆现在每个县以上地区都覆盖了污水垃圾处理厂,在全国处于领先状态。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