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国务院:不反对中国公布美国城市空气质量数据

2012年06月06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称公布中国空气质量旨在服务在华美国公民,以及在使馆区工作的人员

  【财新网】(记者 陈沁)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唐纳(Mark Toner)6月5日称,公布中国部分城市空气质量数据“是为在大使馆社区工作和生活在中国的美国人提供信息,为他们考虑户外活动安全性时提供参考”。

  他还表示,美国不会停止发布数据,也不反对中国发布美国城市的空气质量数据。“美国已经开始在一些美国城市公布数据。美国人每天都能获得这些数据。我们不会反对(中国公布美国城市数据)。”

  美国驻北京大使馆2009年起,在其位于北京市东三环附近的使馆处设立PM2.5监测仪,并通过微博客Twitter网站每小时公布其测得数据;美国驻上海总领馆也于2012年5月宣布,在位于淮海中路的领馆所在地安装PM2.5监测仪,并将结果在网上发布。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