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湘女进京救父 曾成杰非法集资案死刑待核

2012年06月25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湘西曾成杰案的争议焦点在于,三馆公司资产状况和集资诈骗金额的认定,以及犯罪主体是单位还是自然人。当地政府对民间融资从鼓励到打击的角色突变,更增加了事件的复杂性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志毅)6月初,一个名叫曾珊的女孩的“救父日记”,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在个人介绍中她说,“大一的时候,父母和姐姐就被关押了,现在大四要毕业了,很迷茫,希望他们早日出来!”

  曾珊是湖南省湘西非法集资案主角之一的曾成杰的女儿。今年1月19日,在吴英案二审宣判死刑后一天,曾成杰因集资诈骗罪被终审判处死刑。此案目前正在死刑复核的过程中。

  曾珊在大学毕业前夕来到北京,在微博、博客中向舆论求助。她将每天的经历写成“救父日记”,并在微博上发布父亲的案情。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