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镇坪事件当事人邓吉元与家人失去联系

2012年06月26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调查结果迟迟未能公布,邓吉元、冯建梅夫妇不再拒绝外国媒体采访,却导致了不明人士聚集医院楼下谩骂“卖国贼”;邓吉元欲赴北京寻求法律援助并接受采访,也遭人拦阻和殴打,官方称打人者为“酒疯子”;截至财新记者发稿时,邓吉元失踪已经接近48小时,依然尚无音讯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镇坪县强制引产事件,至今解题尚不明朗。

  调查结果迟迟未能公布,邓吉元、冯建梅夫妇不再拒绝外国媒体采访,却导致了不明人士聚集医院楼下谩骂“卖国贼”;邓吉元欲赴北京寻求法律援助并接受采访,也遭人拦阻和殴打,官方称打人者为“酒疯子”。

  此前,因无钱缴纳4万元生二胎的罚款,陕西安康市镇坪县曾家镇妇女冯建梅被强制引产。当时,腹内胎儿已经7个多月,近乎完全发育。6月11日,冯建梅与死胎的合影被上传到网络,引发轩然大波。(详见财新网报道:陕西镇坪强制引产7月大胎儿风波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