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陕西省计生委:7月孕妇遭引产情况基本属实

2012年06月14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陕西省计生委公布初步调查结果,称安康怀孕7月孕妇遭引产情况基本属实,已向当地政府提出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的要求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6月14日,陕西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于其官网再次发布消息,称经该委初步调查,安康怀孕7月孕妇遭引产情况基本属实。上述做法严重违反了国家和省人口计生委的有关政策规定,省计生委已向当地政府提出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的要求。

600

陕西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截图

  6月2日,陕西省安康市镇坪县产妇冯建梅被带至镇坪县医院,注射针剂进行强制引产。4日凌晨三点,冯建梅腹内的死胎被排出体外,这个7个月大胎儿,已经近乎发育完全。一周之后,冯建梅与死胎的合影被上传到网络,引发轩然大波。冯建梅称,自己因交不起生二胎的罚款,被计生部门强制引产,并曾遭遇殴打。(详见财新网报道《陕西镇坪强制引产7月大胎儿风波》)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