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机构称保障房应打破户籍藩篱

2012年08月08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的保障性住房政策实际上强化了户籍的分割作用,扩大了城镇里的鸿沟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城镇化推动大量农村劳动力转移进城,但住房问题始终是农民工市民化的“拦路虎”,研究机构呼吁,保障房应将农民工住房问题作为城镇居民基本居住权予以保障。

  2012年8月7日,在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发布的《我国保障问题研究》(下称《研究》)提出了上述建议。

  该《研究》认为,保障基本居住权,就是政府排除户籍等人为因素和高房价等市场因素的干扰,赋予城镇所有居民基本的居住条件。正如劳动力的自由迁徙权是工业化的要求和条件,居民的基本居住权是城镇化的要求和条件。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争议保障房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