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长:新生代农民工不可能回家种地

2012年07月17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亿多新生代农民工中,八成多没有从事过农业生产,九成多希望在城市定居
2012年1月9日,成都一个建筑工地大摆“坝坝宴”,组织工地上的1400多名农民工提前吃年饭。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炜新)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以80后、90后为主体的新生代农民工已超过一亿人,其中85%的人没有从事过农业生产,“不可能指望他们再回农村种地”。

  韩长赋称,新生代农民工一般是指20世纪80年代后出生的农民工,他们基本脱离农村但又没有真正融入城市,处于社会结构中第三元状态。据有关部门调查,新生代农民工没有从事过农业生产的占84.5%,希望在城里定居的占93.6%。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