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韩俊:不要低估农民工对住房的购买力

2012年08月08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的城镇常住人口当中每4个中有1个农民工,80%的农民工希望留在城镇,真正想回到农村居住的新一代农民工不到10%,现在流入城市的农民工总数在2.3亿,未来20年还有3亿左右农村人口向城镇迁移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中国2.53亿的农民工落户城镇,将对住房有强大的需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韩俊提醒,不要低估农民工对住房的购买力。

  2012年8月7日,韩俊是在中国发展基金会举办的“推进住房保障,实现住有所居—保障性住房政策国际研讨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韩俊指出,根据有关统计,在中国的城镇常住人口当中每4个中就有1个农民工,80%的农民工希望留在城镇,真正想回到农村居住的新一代农民工连10%都不到,现在流入城市的农民工总数在2.3亿,未来20年还有3亿左右农村人口向城镇迁移,这意味着上亿个家庭要在各类城镇居住,他们会集聚极大的购买力,农民工的住房问题是中国扩大内需的一个重要的手段。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争议保障房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