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卫生部:“十二五”末构建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体系

2012年08月13日 15:48
卫生部食品安全与卫生监督局局长苏志1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通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十二五”规划》表示,将加快我国食品标准清理整合

  新华社北京8月13日报道,卫生部食品安全与卫生监督局局长苏志1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通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十二五”规划》表示,将加快我国食品标准清理整合,到“十二五”末,基本构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需要、符合我国国情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体系。

  他介绍说,食品安全法公布施行前,我国有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国家标准2000余项,行业标准2900余项,地方标准1200余项。由于受食品产业发展水平、风险评估能力等因素制约,现行食品安全标准尽管总体数量多,但标准间存在矛盾、交叉、重复,个别重要标准或重要指标缺失,部分标准科学性和合理性有待提高,标准宣传贯彻执行有待加强。

1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