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陕西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全面推开

2012年09月13日 10:48
陕西县级公立医院改革从2010年开始在5个县进行试点,2011年扩大到37个县,今年开始在全省107个县区全面推行

  据新华社9月13日消息,陕西省今年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按照“先易后难、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的思路稳步推进,各地探索出一批因地制宜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初步缓解了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

  陕西省经济发展水平相对落后,医疗卫生条件较差,长期以来县级医院难以满足老百姓的就医需求。对此,近几年陕西把工作重点放在通过医改提高县级公立医院的服务能力上。陕西省副省长郑小明说:“县级医院提供的是基本医疗服务,医改就是要在县级这个区域里实现小病不出乡镇、大病不出县城,预防在基层,90%的人在县里得到救治的目标。”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