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院支持“‘包公’司法文化”系误传

2012年09月21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最高法院在今年一份针对河南高院的批复文件中,并未包括“包公司法文化”的提法。消息人士称,相关报道“说法离谱,完全不搭调”。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最高法院支持河南弘扬“包公司法文化”的说法,极有可能是地方司法机关“夹私货”的“一厢情愿”。财新记者获悉,最高法院在今年一份针对河南高院的批复文件中,并未包括“包公司法文化”的提法。

  9月11日,中国新闻网郑州记者引述河南高院的说法称,“最高法院近日专门出台相关举措,支持河南挖掘、弘扬‘包公(北宋开封府尹包拯)’司法文化,并以此来培育出更多为人公正廉洁、为民伸张正义的‘包青天’”。

  该报道称,河南高院审委会专委王韶华当日向媒体通报称,“按照最高法院的意见,河南将以‘包公’司法文化为重点”,“深入挖掘中原传统司法文化的内涵、外延及时代价值”。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