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器官捐献工作将向全国推开

2012年09月24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到目前为止,中国人体器官移植工作体系已初步完善
2011年12月13日,浙江省宁波市,老孙的老伴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上面签字。老孙是宁波人体器官捐献第一人。他捐献了两枚眼角膜、一个肝脏、两个肾脏,可以给五个人带来光明和生命的希望。

  【财新网】(记者 昝馨)中国政府下决心建立一个符合社会伦理和中国国情的可持续发展的器官捐献体系。继2010年卫生部委托红十字会先后在16个省市启动人体器官捐献试点工作后,器官捐献工作将在试点地区现有经验的基础上开始向全国推开。

  9月21日,卫生部和红十字会在天津联合召开中国人体器官获取和分配组织工作会议。这是卫生部首次就人体器官获取和分配组织工作召开大规模会议。来自地方的卫生行政部门、164家器官移植试点医院及红十字会各级机构近500人参加了会议。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在会上建议,各试点地区应总结经验,由卫生部医管司形成文件,并向全国推广。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